九重城阙

你透过我的眼睛
却在寻找另一个人的身影

Las cosas van mal(番外1)参差错落

@山有木兮澧有蘭 写的番外!!

大家可以看看前文,前文我写的,这个我真的太菜了

吹爆我的宝贝


阴差阳错•(也许是官方?)同人OVA 参差错落

苍天之下见碧草茵茵,几座小屋坐落于石砌小道的两旁。浓厚的云幽幽地荡漾在近地面的空中,很有几分触手可及的意味。

「父亲,这里的景色,好——」

棕黑色头发的少年,睁大了翡翠色的眸子,发出一句感叹。却不知选个什么词是好,因而拖长了尾音。在参差错落的景致之间,格外地激出涟漪。

「你很喜欢吗,东尼?那就好好享受在这里的日子吧。」

四处奔波的铁匠对着少年笑了笑。活泼热情的男孩子,是他得到的宝物。慈爱的善良的人,也许是竹取翁找到了辉夜姬那般,享受到了天伦之乐。

安顿下来之后。安东尼奥透过狭小房屋的窗口,宛若为风景镶上了画框那般的参差错落,是与西班牙山峦起伏间的村落不同的。

「可以……出去熟悉一下吗!父亲。」

在地毯一般的绿色中奔跑起来,呼吸着舒畅的空气,安东尼奥的身姿矫健,宛若小牛犊一般健壮又自由。

不知何处传来马的嘶鸣,一匹棕黑色的马驹气势磅礴地冲将过来。安东尼奥惊回身,目光所及处那闪着东方丝绸般鲜亮色泽的良驹一掠而过。惊起一片烟尘,倒溅了他的衣衫上几许。

「布理哥,你这样太没礼貌了。」

终于它停下,身边一位金发碧瞳的少年,皱起粗粗的眉毛,抚着爱马的鬃毛。

「看看黑骊儿,你们一块儿长大,又不是没见过世面——啊,你还惊动了别人。」

看到远处走来的安东尼奥,少年有些吃惊。一事归一事,他立刻迎上去道歉。

「对不起,是我家的布理哥惊扰到了你,他一向这么没规矩。啊,布理哥,你不用过来——」

虽说如此,那对标致的马儿还是近了。准确地说,黑骊儿悠悠地踱着步,布理哥却是一阵风似的窜了过来。

他冲到安东尼奥身边,金发的少年还未曾开口,便只见安东尼奥挽住马儿的辔头,敏捷地躲开了烈马一串的危险动作。不过一眨眼功夫,布理哥棕色的毛发便乖巧地处在了安东尼奥的抚慰之下。

见此情景,眉心白梅一朵,而一蹄天然地穿着白靴的黑骊儿自然而然地也驯服地在翡翠色眸子温和的目光中。

见此情景金发的少年十分吃惊,甚至比他第一次见到布理哥时见他撅蹄子踢伤了人更甚。

经管并没有出言称赞,但少年心中深深地产生了兴趣。

「啊,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亚瑟。是和——母亲一起来这里放马的。这是布理哥,这是黑骊儿。」

「我叫安东尼奥。」

两人心照不宣地没有报出姓氏。亚瑟荧光色的眸子里写出一股罕见的新奇。他鲜少与人交友,却在此时得了一个机会。

「话说回来,他们真是非~常棒的马驹!我在西班牙的乡下从来没见过谁家的马能跑这么快、而且毛色这么漂亮!」

「啊啊,是吗。因——因为我们家对养马颇有秘诀。而且本来就得了良种。自然而然地马驹的优点就会显现出来。」

亚瑟有些心虚似的移开目光,说着。

「真好啊。家父是铁匠,我们是从西班牙来的。父亲说是这里的委托。大家都是很了不起的人呢。」

安东尼奥地嗓音中透着活泼和热情,即使是平素不喜欢多说话亚瑟都被感染似的。

他们谈天说地——虽说主要是安东尼奥在说。但如此安静却又聆听得仔细的玩伴,让安东尼奥非常地满足。

末了,晚霞染红丰美的草场。亚瑟觉得是时候回去了,可两匹马儿却不太肯走似的,徘徊在主人和新认识的朋友中间。

这时安东尼奥笑了起来,他匀称的身形在夕阳里愈发显得热情而可爱。

「明天,还能在这里见到你吧?」

东升西落,日轮用她的温柔与残酷,给予逐渐形影不离的二人一次次的相遇与别离。与地平线相接的参差错落的村庄,他们并驾齐驱,时而无言,又有相悦之笑。共同度过这段美不胜收的时光。

在那样的日子里的某一天,似乎是秋日忽地降临,稀疏几处树木的落叶将蓝绿色的清爽换作橙黄色的缠绵。拾着落叶拼出图画,又想起曾经一睹的繁华。

「东尼,冬季的乡下——不再会有丰满的草场给马儿了。」

荧光色眸子看向枯萎的芬芳。

「是啊。不过多久,就要靠干草度日了。」

「不……稻草会更好一些。不过,无论如何,我留在这里的意义,很快就会没有了。」

一阵沉默衬出秋风萧瑟,又是落叶飞落下来。

「你也差不多要回去了吧。我在村里听说,令尊的活计已经差不多告一段落了。虽说欲言来年再见,可那来年的日子,谁也说不好的。」

如此听着,安东尼奥从衣襟里拉出一条项链来。在秋日的气氛中,那雕刻的两片落叶状的吊坠相依着,更闲出一股空落的缠绵悱恻。

他摘下项链,将吊坠之一穿了下来。

「相识一场。这样小小的礼物,可否收下?毕竟我的父亲是铁匠。作出这样的东西也不是很费工夫。」

一时没有合适的链子,亚瑟便将吊坠攥在手心里。在那之前,他一瞥那纹路,似是刻着一朵花。

「是康乃馨。我的是红心白玫瑰。颜色是我涂的。」

他指给亚瑟看。

「可能有点拙劣……」

    「不,我很喜欢。他是我生命中鲜有的,自由地做着自己的时光的象征。」

一口气说了这些,少年扭过头去。安东尼奥没有打断他的沉默。如此的日子,一分一秒都已经变得弥足珍贵。

于是,当初雪降临到大地上的,他们分别了。没有最后的痴情的道别,只是一挥手拂过参差错落的乡村的景致,拂过那段流水情长的时光。

在东方的国度的那句话,正映衬了这情景。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

「亚瑟,你说为什么布理哥和黑骊儿今日疾驰的速度不那么快了?」

「谁知道,也许是雪天路滑吧,母亲。」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