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城阙

你透过我的眼睛
却在寻找另一个人的身影

Las cosas van mal(第四章)

      @山有木兮澧有蘭 

      此后,安东尼奥也算是找到了一件可做的事情——逛马房,与马童阿格巴闲聊。阿格巴会带着他看那些马,阿格巴最偏爱的是他从摩洛哥带来的闪,闪是一匹活泼的小马,阿格巴提到他时总是非常喜欢,安东尼奥挺喜欢这个摩洛哥男孩,尤其是他睁着棕色的大眼睛,温顺的看着安东尼奥,眼睛里却藏满了笑意时——像极了莱奥。阿格巴会骄傲的给他展示闪腿上那颗白点——那预示着他是匹快马。

      这天,安东尼奥去看望戴安娜王妃,戴安娜正在做刺绣,看到安东尼奥来了,她非常高兴,轻轻的把手中的活儿放到一边,将安东尼奥拉到自己面前,温柔的对他说:“快坐快坐!”安东尼奥坐到戴安娜面前,戴安娜柔声说到“你最近怎么样?过的还好吗”“哎呀,我过得很好的”安东尼奥笑笑“亚瑟那小子也是,唉”安东尼奥想着,既然亚瑟对自己冷淡,也肯定有个理由,他一定要弄清楚。于是他问了,戴安娜紧蹙着眉头,思索了一下“亚瑟呢,就是倔强,对我们和亲不满意才这样,唉,他就是这样,说不定,心里还在想那个西班牙孩子啊”“什么?”安东尼奥以为自己听错了,戴安娜低声说“这说来还怪我不好,那时,我们在伦敦乡下,他不知道在哪里认识了一个西班牙的男孩子,是个铁匠的儿子……”听到铁匠二字,安东尼奥差点跳起来。戴安娜倒没注意,自顾自往下说“我也没在意,让他们玩去,也没关系。他们关系可好了,结果有一天,那男孩子回国了,亚瑟大哭一场,涕泪悲泣,吵着要找他,这哪里还找得到啊……”安东尼奥恍恍惚惚的,也没细听戴安娜接下来的话,坐了一会儿就回去了

     安东尼奥回去后,发现亚瑟不在,桌上放着一条项链,这项链?安东尼奥拿起它来——他平时是不会动亚瑟的东西的,今儿不知怎么了——细细端详,那是片绿色的树叶,上面刻着一朵康乃馨,他猛然想起了什么,拿下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项链——那也是片绿色的树叶,上面刻着玫瑰,白心红玫瑰…这不是他给那个伦敦男孩的吗?布理哥和黑骊儿,戴安娜的话,项链……难道,亚瑟就是…“谁允许你动它了”亚瑟一声怒喝,打断了安东尼奥的思路,他不假思索的喊出“这是我给你的东西!”亚瑟愣住了,一把夺过项链“胡说什么?!”“不信你看!”安东尼奥拽下自己的项链,凑到亚瑟面前,亚瑟眯起了眼睛,疑惑,迷茫,震惊,,安东尼奥紧张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亚瑟脸上的表情定格了,欣喜的“是你啊,啊,我可算是找到你了!”亚瑟把他拉进怀里“你知不知道我等你等了多久,找你又找了多久!”


(这个我文笔一崩崩到底了,很傻,对,我知道,我要有能力还能写出这么傻的文吗)

(存货放完了,后文可能要等些日子了)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